吃玻璃的人

嚼一块叫Jewnicron的玻璃

嚼一块叫Jewnicron的玻璃

(本文内容极度主观 不喜勿看)(so called 分析 maybe not)

写这一篇或许会显得罗哩罗嗦的分析并不是心血来潮,喜欢揪你扣的时间不长也不短,到今年十月刚好满3年。所以今天想来谈谈Jewnicorn。

这对cp是真的非常又少年感的一对,无论是rps还是他们演的角色,都充满了浓浓的校园小清新的气息。当然我今天是要来说的是rps。撇去他们高中生一般的外貌,他们会像一对要好的同学那样说小话,哪怕是金球奖的台上,他俩上去都站在角落里开始嘀嘀咕咕,分外可爱。红地毯上,和共演贾老板礼貌性地握了个手,两人就走开去黏在一块儿。他们会让我想起学生时代两个关系特别好的少年,你上厕所我也要跟去,你去个小卖部我没东西买也要陪着你一路跟你说小话。金球奖Jesse拉着Andrew胳肢窝把他拖上台,让我觉得很像老师说快上来讲台领奖状,羞涩的少年骄傲又开心地拉起另一个。别人在采访编剧大大的时候他俩在一边耳语讲悄悄话,仿佛上课交头接耳。他俩让我觉得梦幻又甜蜜,在他们身上我仿佛谈了一场不曾有过的早恋。

Jewnicorn在我眼里是粗粗的双箭头。很多新入坑的妹纸乍一看觉得,诶,加菲聚聚的剪头好像粗很多诶,好吧,在我眼里他俩都过分喜欢对方。

首先我觉得,这和他俩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。在我眼里加菲聚聚特别善良真诚,有一颗赤子之心,他是一个很能释放感情,并且让你跟他找到共鸣的人。你很容易和加菲产生共情,加菲聚聚似乎自己也知道这一点,工作上选的角色不是虐心就是虐身或者身心俱虐,我反正看着他演的那些片都被感动的不要不要哭的死去活来的。所以在Jewnicorn这对里,加菲的表白看上去就跟滔滔洪水一般对Jesse的简直就是喷涌而出一泻千里(原谅我的成语水平)。而他说那些话的时候也特别的真诚,他简直就是每天往外掏各种好的形容词来说Jesse有多好。要我说他就是个犬系男子,深谙爱要表达不要深藏的真理。

卷的性格和加菲是差的挺多的,他聪明纤细,善良又羞涩,但他同时也敏感,对情感的洞察力非常强(此处的性格更贴近拍社交网络时期的Jesse)。有一句话叫知世故而不世故,我觉得很能诠释Jesse(这句话更贴合现在的他)。卷的书里充斥着带着讽刺的黑色幽默,但往往他故事的结局是比较温暖善良,充满希望的。加菲聚聚在表白的时候说过,Jesse看世界的方式异于常人,却又天才,绝妙无比。卷自己在访谈里也说过,他的视线和视角仿佛停留在了九岁(当然这个比较跑火车重点在下句),他认为小孩子看待世界的方式更加真实纯洁,没有被外界塑形或者污染,他更喜欢用这种视角去看待世界。Jesse得心应手地使用黑色幽默讽刺人间冷暖说明他知世故,而他更偏爱儿童的视角说明他选择不世故。偏题了,回到Jewnicorn,卷在TSN时期羞涩更为多一点,卷在我眼里是偏猫系的,走路说话都是轻轻的,也不会轻易去亲近任何人,更不会拼命地用言语去表达有多喜欢另一个人。况且,Jesse本来就是一个很注重个人隐私的人,想要他对着媒体和镜头大声吐露他最最私密的情感?不可能。哪怕到现在他在隐私工作这一方面也是做的特别好,今年他在英国有个facebook的live环节,他读ipad上的live问题然后自己回答。一些关于工作的比较复杂的问题他都回答了,反而是类似“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。”这种只要用一个单词回答的简单的问题,Jesse只读了题干,就直接跳过去了。我认为他是觉得这样的问题过于私人,他不选择回答。那有姑娘就会问了,他不说你咋知道卷对加菲的剪头也是粗粗的呢?啊喜欢当然是会有蛛丝马迹的了,喜欢就是你捂住了嘴,也会从眼睛里溢出来啊。

加菲对卷的喜爱他自己都一股脑儿说出来了,我也没啥好分析的,反正就是我的路人基友看着加菲聚聚表白的视频脸红捂嘴,敲桌子扯被子摇着我大叫“他不是直的吗???他是弯的嘛告诉我???”

下面我先分析一下卷对加菲的剪头有多粗。我记得有个姑娘曾经说过,卷在TSN阶段看起来人畜无害神采奕奕的,加菲聚聚功不可没。我先想说的就是这个“神采奕奕”吧,TSN的那段时间,卷真的是精神特别好,宣传期的时候说话也是噙着笑。这和其他宣传期的时候很不一样,就拿BVS的宣传来说吧,SDCC上卷就基本上冷漠脸,问题轮到他了回答一下,大多数时间在放空。(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卷对漫展没兴趣23333)接着让我来说一下“加菲聚聚功不可没”。(以下内容比较特别主观我说说而已不喜请无视)卷知道加菲喜欢他吗?他当然是知道的加菲聚聚当他面都表白过好几次了,哦我觉得吧他嘴上不说心里肯定是喜欢别人对他告白的。卷一直强调自己挺自我厌弃的,我一直觉得这跟他青少年时期的经历有关系。卷曾经在一个慈善视频里说过,他自己初中和高中那段时间,每天早上起来想到要去学校就觉得承受不了(overwhelming),在另一个采访里他也说过高中基本上没啥人跟他说话吧。他曾经受不了学校,一个是因为本来就有分离焦虑症(这个焦虑症是学龄前儿童犯的比较严重,卷初高中并不一定还有这个疾病),另一个大概是学校本身没有他留恋任何人和东西,也没有人对他特别好吧。然后他开始拍戏,也有人在网上对他留下一些恶意的评论攻击他。Jesse也肯定渐渐会遇到很多对他很好的人,但是我觉得加菲肯定是很重要的一个人。他不停地表白,不停地夸卷又多么优秀多么好,仿佛要把他曾经漏下的那些爱和赞扬全部补上。这就像拿大量的爱浇灌一棵曾经受过伤现在也长得不错的树,大力出奇迹!Jesse喜欢吗?他简直爱死了好吗,他对加菲说“你应该在我13岁的时候就认识我。”加菲回应“I really wish I did.”

13岁的时候,是初中开始的时候吧,他在想如果有你的陪伴,该多好。他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更早,有你的参与。

世上有三件事藏不住, 咳嗽, 贫穷和爱。

Jesse在谈到Andrew的时候,眼睛是会亮的。你完全可以从一个人的眼睛里清晰的看出感情吧。我记得我有个朋友喜欢一个组合,那个组合有好几个成员,有的场合粉丝不允许带应援物,但是成员们总能找到自己粉丝。我问我的朋友为什么呢,我朋友说我是不是智障,你喜不喜欢一个人,从眼睛里就能看出来,是粉丝的话看到你爱的那个人的一瞬间眼睛都会放光,你的偶像认得你亮亮的眼睛。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我卷结巴的视频,就是主持人问起他和加菲拍完了TSN之后还有联系吗,Jesse听到了Andrew的名字,先是开始笑意一下子就出来了,垂着眼睛仅有的几个抬眼眼睛是亮亮的。(其实关于这个结巴的视频我能说的简直太多了,本脑残cp脑还有更真爱的分析此处不提。)和这个的对比是近期的fb采访吧,问题是卷觉得合作起来最愉快的演员是谁,卷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就比较官方了,说的是K和Woody.H,原因是说因为这两个演员都合作了三次,然后他俩都棒棒哒戏都很好人也很棒(毕竟以次数取胜)。说这话的时候,就是正常地在提这两个演员的名字,眼神是真诚的,却也没有亮。是很尊重又喜欢的同事的感觉。

卷在加菲的逼迫下(。不)对他告过白。是加菲在采访里提到的,打电话那场戏两个人应该是要找角色的戏感的来着,卷在加菲的帮助下即兴发挥了很多。原话是加菲说的“At one point I made him say " I love you, you're my bestfriend, come, and we'll get married, and we'll live in a house together.”而后加菲又形容了卷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有多么的羞涩可爱,他多么想把他占为己有(划掉)想保护他了。演员间的chemistry很奇妙,真真假假的,让你捉摸不透是角色还是本人,但我敢肯定rps之间的感情体验对带入角色影响太大了。我还记得加菲曾经说过,在演他俩吵架那几场戏的时候,卷早上载着加菲去片场,两个人在车里要保持冷漠,一个冷战的状态,才能更好入戏。我并不知道卷对于mark和wardo之间的感情是怎么理解的,所以就有了两种情况,1.他觉得mark和wardo就是一对情侣,所以即兴的时候才来这么一句“快来,我们结婚,我们一起住大房子。”2.他不认为mark和wardo是一对,他把自己和Andrew的关系也代入了角色,就像他拍吵架的戏的时候不跟Andrew说话来代入感情一样。如果是第一种,好的我卷发TSN糖了我很满足,如果是第二种,好的,我给跪了。当然我个人认为是两种情况的合并,各一半一半。

卷虽然生性是不容易亲近别人的,但是他把加菲划进了自己人的范围里(至少在TSN的时期)。加菲聚聚在采访里提到了他俩一起吃早饭,去波士顿吃龙虾,去巴尔的摩吃扇贝,还一起吃早饭。(……根据加菲聚聚提供的线索,诸如一起吃早饭,去片场还是卷每天早上开车一起去片场,如果你们剧组没有类似员工宿舍的话我是不是可以盖章你俩住一起。)卷并不会和同事一起吃东西,或者说即使一起吃,也没有那么频繁。曾经看妹子repo说问了保安,在伦敦演戏剧的时候,如果不是叫外卖,卷都是一个人出去买东西吃的。显然,和朋友才能一起开心地约饭,关系要到多好才天天一起吃,每天一起上班说一路的话还不对对方感到厌倦,演到吵架戏的时候要在车里刻意不说话才能有疏离的感觉。

卷甚至有时候表达过一些小吃醋,反正除了加菲以外我从来没有看过卷吃过谁的醋。有句话就是在tsn电影制作小番外里面,卷说啊到了加州真不开心,以后Andrew的女票来了他和我呆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。还有就是著名的线上互动梗,加菲跟女粉丝说,既然我们对书的taste一样那为啥不结婚呢。卷着急地说我也很喜欢那些书。卷着急的还忘记了大小写,而这个线上问答除了这句话,他全程注意大小写。卷今年在英国的某个采访(那个emoji的采访)里曾经说过,我来自一个教师家庭,所以大小写这些都特别注意,如果要用大小写的地方我肯定转换。

肯定转换,放到他身上,一切规矩都乱了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1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